#五一

【序】

将这一份文艺,送给最懂生活的你们!

【关于这趟旅行】

深圳,一座年轻且有包容力的城市,对创意和灵感的追求具有开放性。在这样的氛围下,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里,总需要一些慢下来的时光!
而一场无关其他的旅行,赴一座城,只为一间房,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我就是出发了,带着那颗还炙热的心,前赴那心心念念的酒店。

【没住过深圳这家设计感十足的酒店,哪好意思说自己有品味】

坐落在华强北商圈的HUI HOTEL,由知名设计师杨邦胜先生及亚洲顶级灯光大师关永权先生联合操刀设计,不管是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抑或酒店内所有的细节工艺,都有着自己独立的艺术基调与个性。
第一眼看到就被它颠覆性的外观深深吸引,像是搭建的大型积木,特别的耀眼、时尚,它不同于其他酒店富丽堂皇的正统风,反而像一个具有时尚感的宠儿。
步入大堂,整面绿色墙植与一字排开的鸟笼,笼子里养着文雀,尽管外面车水马龙,在进入酒店的瞬间就是一派充满悦耳鸟鸣的闲情逸致。
设计与氛围已是越来越多人所追求的,而不是那一张床。人们感受的是酒店的空间带来的与家不一样的新鲜感,从而治愈自己内心的陈旧无趣。小众但是却有着独一无二的设计感,成为比城市景观更让人向往的旅途目的地。
酒店的各个角落都充满着设计,艺术品陈列的展台,甚至在电梯间和楼道口,你也可以发现一些让人惊叹的艺术品。我想就算再行色匆忙的客人来到这里,也不免被其设计和这些好看的艺术品吸引、驻足。HUI HOTEL是所有“设计癖”,或是对设计心存感怀的旅人,在深圳落脚的最好栖所。
酒店拥有多种不同风格的85间客房,每间房间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设计,不会过度华丽,但却气质十足。最小的客房面积都有50平方,以暖黄色调为主,简约线条为主的家居组合搭配并不是传统的偏冷现代风格,不穷尽高贵之物来表现其品牌质感,而是别具匠心地用小细节来凸显高雅的品味,独具匠心,闲适优雅,简约之中却造就了质朴的美感,更多的是还原本真,眼前的私人宅邸使人内心达成了一致的平衡舒适。
卧室内的一把椅子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跳跃的红色,煞是显眼。整个房间的设计可圈可点,是我喜爱的低奢风格。环顾四周,客房的室内设计无从挑剔,但我却唯独没有看见Mini Bar,有点纳闷,但下一秒却被其精妙设计所惊喜:看似平凡的柜子却内藏玄机,打开就是一个mini bar,好棒的设计。而浴室里最大的惊喜莫过于拥有宝格丽的陪伴.
浴袍触感简直无敌了,忍不住穿上它自拍起来,住到对的酒店就像碰到喜欢的人,一切都很妥帖 。
客房均采用智能化系统管理:窗帘为电动式,灯光则可根据需求一键调整为“工作模式、睡眠模式、欢迎模式”,用心呵护每一个细节。
HUI HOTEL不穷尽高贵之物来表现其品牌质感,而是别具匠心地用小细节来凸显高雅的品味,独具匠心,闲适优雅,简约之中也造就了质朴的美感,更多的是还原本真,眼前的私人宅邸使我的内心达成了一种平衡与回归。
“粤色”中餐厅具有岭南建筑特色,步入悉心营造的用餐氛围,均以鸟笼、水缸、算盘、灯笼等代表性的新中式元素,隐隐的文化韵味,勾勒出恰到好处的星级印象。
其出品的粤菜用料丰富,选料精细,技艺精良,清而不淡,鲜而不俗,嫩而不生,油而不腻。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历久弥香的味道,是美食,也是念想,在时光流转的舌尖上,可以满足味蕾,也能慰籍灵魂。
LA CAFE 西餐厅,餐厅环境雅致,精致的餐具摆放,从每一处细节给予最完美的就餐体验。区别于传统自助餐,用pad点餐,无需自己去拿,现点现做,珍馐美馔,让我大快朵颐。
日料,注重季节时令,追求食材本味、讲究器物精美,让人甘之如饴、欲罢不能。而这里的刺身,冰凉软嫩的肉质鲜美无比。寿司,经简单的食材搭配而成,每一口却味觉丰富。其出品极其细致,坐在餐厅落地窗边可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美食,怡然自得。 通过味蕾刺激产生的多巴胺, 让愉悦的时光变得绵长,让舌尖的记忆变得深刻。
书吧,构建下沉式的室内庭院景观,潺潺流水与郁郁葱葱的绿植与书吧内富有文化感的陈设融为一体,共同营造安静舒适的阅读氛围.
一本好书静静抱坐,读到日月无光,人就在书里起伏,掩而不听那尘世喧嚣,享受这世间最宁静的快乐。
此刻的阳光不灼不热,恰到正好。一整套三层塔下午茶,精致可爱的甜点,看到的瞬间少女心爆发,完全沦陷,光用这些甜品拍照马上就有Ins网红的既视感。此刻啜一口红茶,咬一匙甜点,看一本喜欢的书......仿佛空气中散落着星星点点的小确幸。
来到HUI HOTEL,会发现这里居然有个洋气的露台,没有做什么遮挡,视野开阔,很有情调,华灯初上时,当这座城市开始真正沸腾起来时……这里可谓是一个感受深圳的好地点。看着夜景、吹着小风,端起一杯高颜值鸡尾酒,什么不开心、惆怅的都没了,我就是电影女主角,风月俏佳人。
我虽不是个健身狂人,但在旅行中也丝毫不肯松懈,那么酒店里的小型健身房,不管是要做有氧跑跑步、踏踏登山机,还是做无氧各种撸铁,这里都可以满足需要。
恒温游泳池,独特的设计让人觉得很梦幻,可以在静谧氛围里忘却烦扰,放松自我。
次日睡醒之后还能悠然自得地享用美美的早餐,怎不感叹生活之美好。早餐是绝对加分项目,相比品牌星级酒店,更加的用心,现点现做,中西式都有,精致温馨;入住率爆棚的时候会开自助,以防来不及。整个用餐过程都有专员提供全面服务,茶水和咖啡会主动询问及时续杯,空盘清理也很及时。
早餐时间,偶遇酒店总经理郭先生,聊了很多.郭先生凭着内心那份对酒店的热爱和激情,从事这个行业十余年。只有真正地热爱这个行业,才会坚持至今,多一份热爱,就多一点坚持。郭先生说:回的个性fashion,design,Boutique 。回酒店不奢求所有人都会喜欢,我们的目标人群是那些追求极致、在乎品质、有调性的客人。我们希望用最极致的体验为最富有激情的人服务。
郭总认为: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吸纳正确的人,不仅仅是遴选工作经验丰富的人,更需要愿意为行业付出的人。当遇到困难,我们共同去面对和解决问题。他相信,客人最终还是会为高端的质量和细心的服务买单,真正来体验过后,他们会觉得物超所值。
确实,在我在入住期间内,酒店服务人员会全程为住客提供最个性化的细致服务,让酒店如居家般舒适自然,真正用心极致地去思考服务的每个环节。比如金钥匙礼宾Allan,主动将他的名字告诉我,让我到酒店后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第一时间找他;前厅的朱小姐在我去前台借雨伞时候,因为我想要一把可折叠小巧的伞,她竟拿出自己的雨伞借我;餐厅经理Linna每次看到我用餐都会很热情的打招呼,询问餐品口味意见;还有客房打扫卫生、开夜床服务的那些未碰到面的服务员,留下的便签都暖到我了......其实有时候,比其他酒店的服务多做那么一点点,多用一点心,立刻就让客人春风拂面,感受到更多温度和亲切感,让“宾至如归”不再是一句空谈。
无论是体验城市奢华居停之最,抑或仅仅是为满足口腹之欲,HUI HOTEL都是一处极佳的选择。郭先生对自己的酒店和工作团队,以及酒店的未来信心满满,带着这份坦然和自信,相信HUI HOTEL将会在他的带领下更加辉煌。
HUI HOTEL以“回”命名,并以“回”作为设计灵感,处处也见用心。“回”在中国传统的人文情怀中,是人们内心最基本的渴求,让都市生活回归原点,自然回归都市,爱回到家中,回归最初的自我,并让一切感知在艺术空间中得以复苏。HUI HOTEL的本意就在于此。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HUI HOTEL
我会说:有格调
选酒店和选男人一样,最重要的评判标准不是外表,而是性格以及对你有没有走心。
在HUI HOTEL小住的日子,却恍若隔世,内心愉悦至极。正如回酒店所奉行的理念一样:让都市生活回归原点,回到静谧的家,让一切感知在艺术空间中得以复苏。随时光剥蚀而展露出来的无华之美终究是最本质的“奢华由心”。

【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

深圳市当代艺术和城市规划馆的位置设计的非常好,坐落在深圳最中心的福田区的位置,其极具艺术感的内部建筑和不断增加的参展艺术作品才是我愿意去往一观的缘由之一。
地址:福田区福中路184号
交通指引:深圳地铁3号线少年宫站A2出口
开馆时间: 10:00-17:00,16:30停止入场
门票:观众持身份证免费入场 不接受6岁以下儿童入场
提醒:大包需寄存(储物柜有限,不存包可以节省排队时间,存包时记得拿出身份证)
进入场馆之后,迎面而来的正是这个颇具深圳整体建筑韵味的大家伙,展馆的顶部钢结构+透明天窗的设计,经过过滤后的光线直射展馆的内部,整体感觉非常的明亮自然。
2019深圳设计周
2019深圳设计周得到了世界各国、各地区的积极参与,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墨西哥、日本、新加坡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位设计师将携作品参展或参会,展出作品超过2500件。
本届设计周将围绕“设计可持续”主题深入探讨。反映深圳这座城市对设计的态度,开启一场充满脑力激荡的创意与思维盛宴。
由于是周末,展馆人还不少,但人们都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去感受设计师们隐藏在作品背后的精神和韵味。
如果你也想在周末时光更有艺术气息,那就去深圳当代艺术和城市规划馆“刷馆”吧!在这里你能让呼吸变慢、脚步放缓,说不定还多了很多对人生、生活的新感悟~据说好看的哥哥和小姐姐们都已经去过了呢!

【深圳博物馆】

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但深圳同样拥有悠久的历史,厚重的人文。只是,很多时候被繁华的都市淹没。而深圳博物馆为我们提供了去寻觅这些人文踪迹的捷径——让我们踏上时空之旅,俯瞰深圳的前世今生,去享受那份的静谧,去感悟历史的兴衰变幻。
门票:免费
开馆时间:周二至周日10:00—18:00(17:30停止入场,每周一闭馆)
地址:福田区福中路市民中心A区
乘车指南:41、232、234、371、398等市民中心站|地铁四号线市民中心站D出口
博物馆的大门,挺有气势的。进去之后,可以看到一个非常宽阔的大厅,上面有一个大屏幕,整个博物馆的展楼有三层,目前有五个常设展厅,包括古代深圳、近代深圳、深圳民俗、深圳改革开发史和专题展。
一楼《世界野生动物标本展》,这里是美国著名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向深圳博物馆无偿捐赠的部分野生动物标本,共82种159件,包括北极熊、非洲象、猎豹、尼罗鳄、长颈鹿等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的珍稀种类。展场约800平方米,分为草原、森林、沙漠和北极四大展区,通过还原动物生存地区的原生态景观环境,制造了一个跨越时间和空间的浓缩动物世界。”虽然整体展厅不是特别大,但是内容还是很充实的,有点漆黑,带有一股浓烈的神秘感,但展现的动物标本种类非常齐全,动作形态也栩栩如生,仿佛置身于动物丛林中。
二层和三层是古代深圳,近代深圳和现代深圳,主要是一些早期南粤的风土文化。
“古代深圳”展览分“先民足迹”、“城市开端”、“海洋经济”、“海防重镇”、“古代移民”五个部分,通过数百件深圳地区出土的文物、历史文献以及栩栩如生的模拟场景,展示了有着6000多年人类开发史和海洋经济发展史、1700多年的城市史、600多年的海防史、悠久的广府民系和客家移民史的古代深圳。制作很精致,让人知道我们的先人是怎么保卫国家的!
“近代深圳”是近代中国历史的一个缩影,该陈列以深圳人民反侵略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的“百年抗争”和反映民生状况的“社会经济”为主线,通过400多件实物和300多幅图片,辅以雕塑、油画、壁画、场景复原、影视等陈列艺术手段,翔实生动地展示了近现代深圳的发展历程。
深圳民俗展厅,共有“区域民俗”、“广府民俗”、“客家民俗”、“海洋文化习俗”四大部分,以广府和客家民系为主的传统民俗文化源远流长、丰富多彩,又因濒临大海,扼守珠江入海口,自古以来由于海洋经济、海上丝路贸易的发展,又演绎出气象万千、绚丽多姿的海洋文化习俗。
这部分我个人是非常推荐和喜欢的,基本上各种中国的民俗都涵盖了,舞龙舞狮、洞房花烛、书斋学习、古代街景、打铁作坊、豆腐作坊、中药店铺、乳猪祭天、土牛春耕,等等,都非常有意思。
最后还有一个深圳改革开放史展厅,也不要错过,可以让人了解深圳,也颇有意思。
博物馆是一个了解深圳的最快捷方式,它记载着深圳的古代、近代、现代的发展历史,不仅是深圳文物收藏和历史研究中心,向海内外观众集中展示了南粤地区历史文物,民族民俗文物、自然博物、科学技术和工艺美术作品,并提供文物鉴赏,收藏咨询等多种公共社会文化服务。在深圳博物馆,穿越时空,领略沧桑,感受风云多变。

【 华侨城创意园】

一个充满idea的园子
一个慢节奏的地方
在深圳这个繁华的都市里,
适合喜欢安静的你
华侨城创意园主打创意休闲,是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创意产业园区,有许多精致的咖啡厅、创意餐厅和精品店。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恩平街康佳集团北侧
交通:2号线侨城北B出口、1号线侨城东站A出口
迎面而来的建筑无不透露出艺术的气息,建筑上的彩绘…总让人想停下来拍照留念。
关于这里的涂鸦,有大面积的铺满一整个墙面的,每一幅都有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在里面
老旧的墙面涂上涂鸦,瞬间 " 变身 "。
慕名而来的游客有很多,大多都是三三俩俩的同伴一起互拍照片。在这里拍文艺小清新照片,很容易就能拍出彩。往咖啡店里一坐,或往旧厂房道具旁边一站,或是各种鲜花植物旁摆个pose,都是美美的。
在一个岁月静好的午后,点一杯饮品,慵懒的坐在喜欢的咖啡馆,聆听鸟叫蝉鸣,感受植物的呼吸,慢慢回味生活的点滴。回到大自然,回到生活本身,发现无所不在的美。这就是生活美学的起点。

【写在最后】

所谓“旅行”就是离开日常的惰性生活,进行有深度的思考过程,是与自己进行对话交流的过程。 放慢你的步调,细心感受旅行中的温度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陶子821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