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序】

有人说,庸常的市井生活,似乎不再缺少什么,它缺少的只是一次奔走,为了自由的奔走。自驾其中,车窗外划过的不仅仅是唯美的风景和自由的风,也是流动的大片。如果有一条路,能带你走到远方,那一定就是张家口的草原天路。
虽然这只是条柏油公路,但海拔也有千米左右,深色柏油路与黄实线向远处延伸,本身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这条路位于张北和崇礼的交界处。蜿蜒的道路、湛蓝的天空、壮丽的草原、众多的风车,组成这里无与伦比的自然美景。堪称中国版的“66号公路”。春夏的草原天路山花烂漫,蓝天如洗,百里之间,天路徘徊曲折,剧烈地跌宕起伏,静谧深远,仿佛通向梦的彼岸。秋冬季这里草色枯黄,苍茫辽阔,一派壮美辽远的景象。沿路还分布着古[url appUrl= mUrl= pcUrl=https://www.tuniu.com/g11254/guide-0-0/]长城遗址[/url]、野花遍布山头的桦皮岭,以及北方不多见的梯田,像欧洲农庄的大风车等。此外,更有“天下第一草甸”、“华北最美花海”之美誉的五花草甸。天路沿线,野罂粟、苜蓿、土豆花、向日葵和油菜花,各种颜色的花朵点缀在草原之上,五彩缤纷,漫山遍野,随风摇曳,仿佛置身童话里。
秋天那么美,我想去看看
转眼,“十一”黄金周临近,时间过得这么快,你还在原地踏步?
到张北草原来一场美丽的邂逅
一睹燕赵大地的风采
体验一下:车在天上走,人在画中游……
【关于行程】
D1(2016.10.01)东营自驾至张北 (700公里左右)
住宿:张北天路第一家假日宾馆
D2(2016.10.02)张北66号草原天路野狐岭入口-多伦(300公里左右)。游览草原天路,自驾距离,大约180km。张石高速(张家口北2出口出)(看到右手加油站)右拐—207国道—野狐岭右转—桦皮岭(出)
住宿:多伦华庭商务酒店
D3(2016.10.03)游多伦湖-榆木川景区(多伦湖大坝应该左转,进入榆木川景区,那里是滦河源头。)
住宿:多伦
D4(2016.10.04)多伦-沽源闪电湖-怀柔  (300公里左右)
住宿:怀柔华奥之星商务酒店
D5(2016.10.05)游黄花城水长城
住宿:北京7天连锁酒店
D6(2016.10.06)北京-东营 (400公里左右)
【关于路线】
一、草原天路分东西两条线
北京往张北的G207高速野狐岭出口下,往左拐,向前200米,是东线入口。往右拐,往北再开一点,是西线入口。西线比较短,西线野狐岭-刘家房村只有30多公里,没什么人烟,景色更原始野性。东线130多公里,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深、景观奇峻,真可谓是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
二、人们最常进出草沿天路的路线,一般有三条(草原天路东线)
一是从张北野狐岭进入,从东边崇礼桦皮岭出;
二是从坝底村、风电场进入,从崇礼桦皮岭出;
三是从崇礼桦皮岭进入,从张北野狐岭出。
我们选择线路一,其优势——大家普遍认为,桦皮岭进入后约30公里,是最美的一段路,后面景色会逐渐黯淡,如果从野狐岭为入口驶入,会逐渐发现景色越来越美,这是选择线路一,对大家心理上的影响。
【关于交通】
一、草原天路有东、西两个入口
1、西入口:G6高速→宣化→张家口→张石高速→张北南收费站出口→野狐岭→草原天路西入口;
2、东入口:G6高速→张家口→张承高速→崇礼→S242省道→桦皮岭→草原天路东入口。
二、自驾前往张北草原天路的交通路线:
由张石高速张北南收费站下→直行经南立交桥右转进入207国道→行至张北镇后井卜子村转入张下线→行至张下线终点→进入草原天路;
由张石高速张北南(或张北北、郝家营)收费站下→转入后洗线→行至小二台镇转入小二台至百里坝头路→进入草原天路;
由张石高速张北南(或张北北、郝家营)收费站下→转入后洗线→行至白庙滩乡转入白庙滩至百里坝头路→进入草原天路;
由张石高速张北南或张北北收费站下→向西转入后洗线→行至台路沟乡刘家房村→进入草原天路;
由张石调整张北南收费站下→左转入207国道→行至野狐岭→进入草原天路;
由张石高速张北南(或张北北、郝家营)收费站下→转入大朝线→行至大囫囤镇→进入草原天路;
由张石高速张北南收费站下→转入张沽线→行至战海乡水泉洼村→进入草原天路;
由张承高速崇礼北或崇礼南收费站下→转入张沽线→行至战海乡水泉洼村→进入草原天路;
由京藏调整郭磊庄收费站下→转入后洗线→行至小二台镇转入小二台至百里坝头路(白庙滩乡转入白庙滩至百里坝头路或台路沟乡刘家房村)→进入草原天路。
【关于景点】
“草原天路”。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全长132.7公里的“草原天路”,2011年新建成。横跨坝头东西,是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深、景观奇峻,展开了一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
1、沿途景观
车行驶在蜿蜒的草原天路上,尽管弯道很多,上坡下坡多,但路上车辆不很多,道路非常畅通。
虽然草沿天路只是张北坝上的一条柏油公路,但海拔也有千米左右,深色柏油路与黄实线本身就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百里之间,左右徘徊曲折,剧烈地跌宕起伏,静谧深远,仿佛通向梦的彼岸。
2、风力发电塔
风力发电机,俗称风车,一座座高高耸立沿着天路蔓延开来,占满了人整个视线。白色的风车、蓝天白云,还有秋色草原相得益彰,构成天路最经典的风景之一。
3、塞北梯田
梯田是北方不多见的风光之一,如果不是草原天路,不知道还要跑多远才能看到这样的美景。
秋天塞北梯田最有看头的,除了缤纷的色彩、纵横交错的线条,还有那收割后成垛、成堆、成行码放的各种庄稼。
塞北梯田,是一个有着故事的地方,这里的景色如同这里的人一样,真实而未经修葺。一层层的梯田,静静地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呼吸着最纯净的空气;沐浴着最灿烂的阳光;享受着与世无争的氛围。
4、桦皮岭
秋季,秋高气爽层林尽染,漫山遍野的红叶溢金流丹,火红的枫叶、淡绿的樟子松。而到了冬季,银装素裹,滑雪狩猎,更别有一番情趣。
阎片山,很突兀地矗立在草沿天路一侧平缓浑圆的丘陵中。岩石的形状很特别,是紧密排列又上下断裂了的巨大石柱群。远看,很像是远古巨人造就的几组相互守望的石头城堡。
5、沽源滦河
滦河发源于河北省丰宁县,流经沽源县,沽源段的滦河神韵景区也是美得让人醉了。走草沿天路,从桦皮岭出,在丁字路口左拐往沽源方向就可以到达沽源滦河。蓝天、白云、碧草掩映下的蜿蜒河道,宛若画境。滦河,流淌过草原,谱写出一曲壮丽的山河日月!
【小贴士】
1、草原昼夜温差大,太阳落山后,温度很低。即便是盛夏时节,天黑后,也就是15、6度的样子,需要着冲锋衣;初秋时节,晚上大约5、6度样子,需要着薄羽绒服。
2、
 草原天路内没有加油站,而且此处路况起伏耗油量较大。所以在到达张北县城准备前往草原天路前,无论车里还有多少油,最好在此将油箱补满。
3、 一路上基本没有可以购物和用餐的地方,沿线基本没有卫生间,所以进入之前要准备好充足的干粮和饮用水作为路餐。
4、 由于最近草原天路景区开始为更多游客所知,路上节假日的白天时可能会出现拥堵情况,建议尽量平日出游,如果节假日前往最好在早上八九点钟之前进入,可以避免堵车。
【关于爱车】
公路的全长为132.7公里,于2011年建成,这条较新的公路路况很好,全程均为崭新的柏油马路。不过此处属于丘陵地貌,公路上山下坡、转弯极多,不太适合新手或排量过小的车辆前往,而且在行车时不能开的过快,现在道路大部分区域限速30公里,一般开车加游玩全程需要半天左右。我家的爱车是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大气的外观设计以及掀背式的后尾箱。强大的空间以及后备箱的储物空间;高速上极低的油耗与平稳性;以及内饰上的稳重,坐在里面很舒适,色彩上的搭配也很中规中矩,非常的亲近自然;是居家旅行的不二之选。

DAY1 东营-北京-张北

又逢十一须出行,草原天路人憧憬。几番思量需行早,午时小憩驻京城。心忧高速车满患,庆幸小堵八达岭。品赏美食与夕照,明朝定会胜景迎。为了避开黄金周出游高峰,我们清晨六点迎着旭日东升出发。
在山东河北交界鲁北收费站,原先一直被吐槽十次九堵,今天却畅通无阻,这是人品大爆发,好幸运。
中午抵达北京,找家火锅店羊肉涮起来。
北京涮羊肉是一道由羊肉为主料的美味佳肴,肉质鲜嫩,味道鲜美,纯老北京口味,绝对地道。
出北京在京藏高速八达岭段小堵一会,随后一路畅通。
傍晚从野狐岭下高速,收费窗口上贴着一张纸,上书“左拐200米天路东线入口”,往左边一看,果真看到了一个写着东线入口大牌子。东线我们打算明天走,于是问收费员西线如何走,收费员一指右边:往右边,过桥后往北开。
顺着收费员的指示,我们已经看到了西线入口的大牌子,正好去西线看落日。
向右打轮,冲上一段高坡,眼前豁然开朗。
 西线的收费口已经建好了,还有配套的停车场和环保厕所。备受争议的“草原天路”风景名胜区收费政策从2016年5月1日开始收费到5月23日取消,这项收费政策实施尚不足一个月。
相比东线,天路西线本来到的人就少,再加上已是傍晚日落时分,几乎没人。
很长时间都看不到一辆车,真是太爽了!草原、风车,或蜿蜒、或笔直,或平坦、或起伏的天路穿梭在山丘草原间。
直到天完全黑下来,我们才折返回来。
入住草原天路入口处,天路第一家宾馆。
品尝了烤羊排
榛蘑炖笨鸡
沙葱柴鸡蛋等当地特色美食
能当主食能当菜的特色小吃,打卤莜面栲栳栳,用莜面精工细作的一种面食。

DAY2 驰骋草原天路

第二天一早,为了赶在6点20看天路的日出,我们5点半起床,6点出发,向天路东线进发。
张北的早晨很冷,我们都穿上冲锋衣。从宾馆出来不远就到了东线入口。草原天路东线西、中、东段风景各不相同,各有特色。西段以草原风车为主,中段以山丘梯田为主,到了东段则是白桦林。
不一会来到一个观景台,人们在这静静等待草原第一缕阳光的出现。有的车友豪情万丈举起自己的爱车和它合影留念。
太阳终于冲破云层露出笑脸
左手孩子、右手爱人,我们是相亲相爱一家人,我们都要面向太阳,骄傲的活着。
离开栈道,继续向东行驶,沿途一座座风车出现在眼前,这些绿色能源象征的存在,成为草原天路的“标志之一”,更是草原天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白色的风车、蓝天白云,构成天路最经典的风景之一。
因为时间尚早,天路上的车依旧非常少,可以随时停下车来欣赏美景。
驰骋在辽阔、悠远的草原天路,时而直冲云端,时而蜿蜒盘旋,时而平坦顺畅,时而磕磕绊绊,一路上变幻万千的风景让人陶醉,简直太刺激了有木有。
脚下的路更是对人车的一种着实考验,除了尽享自由驾控带来的刺激,还要保证行车的安全。老公是自驾游的老司机,爱车也经受住了考验。
这条路,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天路之上,就像是漫步在云端,走上这条神奇的天路,车在天上走,人在画中游。
一台台高大风力发电机,沿着天路蔓延开来,占满了人们整个视线。一排排、一片片、一群群白色的风车散布开来,张开巨大的臂膀,拥抱着来自四面八方的“风客”,近距离欣赏那高大的风力发电机,显得我们是那么的渺小。
梯田是草原不多见的风光之一,暮秋时节,颜色层次分明。除了缤纷的色彩、纵横交错的线条,还有山坡星罗棋布的牛羊,蒙古包点点,野阔草黄,苍茫浩荡。
可惜我们来得稍微晚了些,稻子已经收割了,否则色彩会更加丰富。
来到一处制高点---阎片山,突兀地矗立在草沿天路一侧平缓浑圆的丘陵中。山不高,远处看,像是远古巨人造就的几组相互守望的石头城堡。
村庄周围峦山围绕,环境优美,原始的村容村貌、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与奇秀壮丽的阎片山景区形成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
走进这里,静静地躺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呼吸着纯净的空气、沐浴着灿烂的阳光、享受着与世无争的氛围,让心情放飞一次。
秋季桦皮岭,层林尽染秋意浓浓,就像是一幅色彩亮丽的油墨画,令人震撼不已!
草场为伴的是一片片茂密的山林,以桦树与落叶松为多,树木密密层层,遮天蔽日。
穿过桦皮岭林区,我们百多公里的草原天路之行即将结束,下午4点半驶离天路东侧入口。
从桦皮岭高速入口上高速,前往内蒙古多伦。
这是十一黄金周吗?离开草原天路前往内蒙锡林郭勒多伦的高速和省道,好像被我们承包似的,直接没人。
沿路山高坡陡、沟壑纵深、景观奇峻,宛若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卷,徐徐向我们展开……。
一路边走边玩,忘了时间,天黑才抵达多伦,入住经济型宾馆,干净舒适。
在附近的饭店用餐经济实惠,人气很旺,都是当地人去吃,味道不错菜量挺大。
干豆角炖红烧肉
榛蘑烧土豆片
菜包子
女儿也吃到了她喜欢的当地特产拔丝奶豆腐。

DAY3 养在闺中人未识的多伦湖

多伦湖位于多伦县城东南,紧依国道G510,主入口距多伦县城16公里。
地处大河口乡境内,处于丘陵、沙地、草原之中。东西两岸各有17公里长,两岸多是低缓的丘陵、沙地、草甸。
烟波浩渺的多伦湖,像一块镶嵌在高山和草原中间的翡翠,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景区由七个相连的大水潭组成,形成两个湖心、两个大半岛、一个沙半岛,有滑沙、钓鱼、农家乐、采摘游、游艇、草原露营、篝火晚会、水上乐园、水上观光、漂流等项目。
一大早就从县城开车出发,往东走20公里左右就能看到多伦湖。多伦湖建了一条依山傍湖的环湖路,驱车环湖一周,整个多伦湖的美景尽收眼底。湖面上奔驰的快艇划出一条条银色的波纹,宛如揭开多伦湖少女般的面纱,让人流连忘返。
多伦湖的清晨,湿湿的空气扑面而来,整片整片还带着露珠的黄草一直延绵到天边,湖水是深蓝色的,周围是芦苇,湖面干净像镜面一样。周围的环山映在湖面上,犹如天人合一。
清澈湖水蜿蜒流淌,两岸水草丰茂灌木丛生,正是金秋时节,色彩黄绿相间十分艳丽,不远处山峦起伏,与这河流远近勾勒出一派自然之美,不时有白色水鸟飞起飞落,更增了不少野趣。
多伦湖有大雁、天鹅、野鸭、鸥、鸲等在那里栖息和繁衍。更盛产鲤鱼、鲫鱼等十几种营养丰富的淡水鱼。相传,原来多伦诺尔湖内并没有鲤鱼,是康熙皇帝在达里诺尔湖钓过鱼后,来到多伦湖见偌大水面的湖中无鱼,便叫人用骆驼从黄河驮来数十尾鲤鱼, 放养在湖中.至今人们仍把多伦诺尔称鲤鱼泡子。当年用牛皮口袋驮来的数十尾鲤鱼的后代不断繁衍,成为这里的人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
沿湖的路都是柏油路,顺着山势绕湖而修,一路行一路景,最开始看到的大湖并非全部,当转过大孤山另一侧时,又是一湾湖光山色,从高处望,波平如镜。湖中的小岛就是多伦湖的鲸鱼岛。
湖的周围被巍巍群山环抱,如同竖起了一道道天然屏障,把外面的世界都隔开了。视线从高山上看下来则是广袤平坦的草原,这里有一片平坦的临湖大草甸,很适合露营,湖边零星有几处农家乐,看着设施也已经足够健全了。由于景区现在处于待开发状态又非旺季,很少见到其他的游客,少了一份喧闹,可更多的感受宁静与自然。
沿着柏油马路继续往南行驶,就来到了一片草原,这里是丘陵与平原交错地带,森林和草原有机结合,既具有南方优雅秀丽的阴柔,又具有北方粗犷雄浑的阳刚,兼具南秀北雄之美。
停车向高处爬去,秋季虽让人们感觉有点凄凉,它却是美丽的。
泰戈尔曾写到:“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我觉得美丽的秋色不仅带给人们美丽的享受,而更多的是带给人们一种美妙的感受。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远眺彩林,黄草,蓝湖,耳边长风穿野,蛮蛮劲草拂膝,牛群安然埋首,牧人悠闲放牧。
多伦的秋天景色是美丽迷人的,是五彩斑斓的,是最富有诗情画意的。湛蓝的天空,白云飘飘,碧波湖水,波光粼粼,葱茏的树木,缤飞的花朵,茂密的金色草丛,眼前这绚丽的美景,乃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好世界。实在是令人陶醉其中,让人流连忘返。
长城登山区是考验人们意志的地方,“不到长城非好汉” 沿着陡峭的台阶向上爬行,让你莫然间能够感觉到远古的沧桑和先人的伟大。蜿延盘曲,奋力上行,当你到达顶峰的峰火台时,你会有一种会当陵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静心坐在这里欣赏湖光山色就足够怡然了
多伦湖大坝最南端左转,沿柏油路可直达榆木川(栾河源国家森林公园),那里是滦河源头。一路上,游客稀少,整个景区显得特别宁静。
榆木川属三道沟林场境内,和多伦湖相距13公里。
榆木川是一片沿滦河河岸生长的天然榆树林,据说在亚洲范围内,树龄最古老,规模最大,同时原生状态保存最完好。
据史料记载,明永乐大帝第五次北征阿鲁台,在班师途中于1424年驾崩多伦榆木川。而今那茂盛的榆木,宛如头顶巨伞的哨兵威严的站在那里,不知是对一代大帝之殇的哀痛还是对尘世风尘的见证,更加郁郁葱葱。
沿途有几处美景,我们随时停车观赏拍照。
榆树林,高山,白云遥相辉映,让人心旷神怡!
蜿蜒曲折的栾河河道,和清澈的河水穿过榆树林,孕育着这片茂密的树林。
走进榆木川,曲径通幽,蓝天白云,绿草树荣,置身在这美丽的风景之中,怎不让人忘乎所以,乐此不疲,流连忘返……。
不知不觉便走到了栾河第一桥(吊桥),长105米,宽1米,桥面用榆木板相连接,用铁索横贯而成。
这里的榆树大部分在百年以上,由于天然形成,树木形态各异,有拧在一起的“情侣树”,有依偎在大树身旁的“母子树”,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原始的气息,也可以使你感慨自然的造化。
与金秋多伦湖零距离亲密接触,就像是一次旅途的邂逅,可以挽起秋风、拥吻蓝天、缠绵草原、游荡在榆树林中,享受无拘无束的快乐。
不知不觉太阳开始下山了
赶到多伦湖畔观落日
人生其实很简单,走自己想走的路,爱自己该爱的人,淡淡的走完这一生。融融的金秋,静立于潋滟的多伦湖畔,翘首远眺,恬静悠然,宁静致远。 拥一份平淡的美丽,守一份平淡的幸福,养一种淡泊的心境,看透这种千帆过后的隽永。
原计划在多伦玩一上午,由于玩得很尽兴,结果看完落日才离开景区。
带着对生活的向往,对自己的眷恋,静静的走过人生的渡口,闲月清风静如水,繁星野鹤淡如山,山水的和谐,生活的纯美,静静如水,淡淡如山。在多伦湖畔尽情放飞心情,快乐幸福永相随!
内蒙多伦还是国内玛瑙原矿主要产区,多伦与石结缘、因石扬名。
虽然玛瑙没捡到,捡了块石头,回家养养。正所谓:
多伦淘宝,捡块缘石。
细心冲洗,摆好位置。
虽非宝玉,弥足珍惜。
睹物思绪,美好回忆。

DAY4 多伦-沽源闪电湖-怀柔

清晨多伦天气阴沉,庆幸昨天游多伦湖遇到好天气,离开多伦开始下雨。
快到沽源闪电湖时雨越下越大
雨中的闪电湖,草地湿滑,道路泥泞。
我们只好找了一个高点,匆匆拍了这张照片就离开了。再美的景区没有好天气、没有蓝天白云衬托,也徒然。
从沽源到怀柔,途径丰宁坝上草原
京北第一草原,由于天气不好,狂风夹着雨点,天气变得很冷,我们也无心观景继续赶路。
中午赶到长哨营满族乡,本想在这里品尝满族美食八大碗,饭店老板说二八席制作起来颇费功夫,得事先预定,一时半会儿做不出来。
只好点了炸小鱼
炸小虾
京酱肉丝
这个类似杭州菜干炸响铃
还有水煮肉片、干炸里脊、辣椒炒牛柳和土豆丝等大杂烩,对于又冷又饿的我们这顿饭吃得很香。
从多伦到怀柔,一路风光无限,下雨也阻挡不了我们游玩的好心情,风雨兼程终于在傍晚赶到北京怀柔。
入住怀柔华奥之星商务酒店,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家常菜店用过晚餐,休息。

DAY5 黄花城水长城

清晨前往 黄花城水长城,沿着省道S308路过一个叫北庄的村子后,就进入了怀柔的九渡河境内。然后看到一个岔路口,在岔路口左转,是一个黄色的大桥。在桥头便看到了水长城的路标,旁边有一个中石化加油站。这是一个三岔路口,右转奔怀柔城区,左转便是去黄花城水长城了。这段路水长城的路标很多很显明,顺着指牌,行驶8公里后便很轻松的到达了水长城景区。
见过长城,见过水长城了吗?水长城位于北京怀柔的黄花城,因修建水库水位上升淹没了一段长城而得名,秀美峡谷风光与壮观的长城融为一体。
走过大坝,是一条沿着湖畔上山的小路,路上有悬桥、栈道等,湖光水色为长城增添了一丝灵气,别有一番韵味。
过木桥、涉小溪、跨怪石、沿古道,上行可达黑龙潭
途中,龙尾洞、紫翠峰、醉女山、石浪谷、情人峰、三珠连潭等自然景观更是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可谓“东连渤海仙源古、西映居庸紫翠重”。
古城敌台入云端,一泓碧水抱石垣;古栗根深枝叶茂,水城山色一洞天。
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以它那古朴的情怀、独有的魅力。
至此既可欣赏秀丽的湖光山色,又可观长城的清灵俊秀,还有绿树红花相伴身旁。
使人有远离城市喧器,回归大自然的美妙感觉。这里的“三绝景”更是引人入 胜,叹为观止。
“一绝”建于明永乐年间(1404)的长城雄伟险峻气势磅礴,盘旋于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景色秀美壮观。
此处长城不仅是守卫京师的北大门,而且成为护卫明皇陵“十三陵”的重要门户,是明长城的精华所在。
“二绝”湖水将三段长城自然断开,形成长城戏水、水没古城垣的奇特景观。
也是京郊独特的可近距离触摸的“山间碧玉,水中长城”,而像黄花城三段长城入水的景观在国内确是绝无仅有。
有诗云:城抱碧波涟,水没古城垣;城水相呼应,壮美自悠然。
“三绝”明代板栗园,古树盘根错节,形态各异。那巨龙戏珠之躯和撑掩苍天之冠,令人嘬舌赞不绝口。
怀柔素有“中国板栗之乡”的美誉,板栗栽培历史悠久。诗曰:古栗苍苍满坡生,历经风雨仍从容;不吝献出丰硕果,颗粒饱满誉京城。 黄花城水长城中有明代板栗园面积上百亩,树龄均达五百年以上,为明朝戍边将士所栽种。背靠长城,阅尽沧桑的古板栗园,见证着悠久的历史。
古老的板栗树盘根错节,形态各异,虽饱经风霜,但仍根深叶茂,硕果累累,令人称奇。此地栗树未经嫁接,属原生板栗,含糖量高、营养丰富、口感香甜糯软,在明、清时期作为贡品进贡朝廷,为栗中珍品。来不及自己拾捡,在附近的农家购买了些板栗。
赏长城,吃农家饭,惬意舒适。
在景区游玩时看见路旁嬉戏玩耍的这个可爱孩童,拿起相机抓拍了这张照片。岁月可能会让我们经历很多,但人生最难能可贵是保持一颗干净的童心。保持住一颗童心,你将会惊喜地发现:你的内心便保留着一些童真,拥有了一份童趣,心灵由此充满了快乐,生活正向你展开一幅精彩的画卷。
返程途径北京首都天安门广场
入住7天连锁酒店,来碗老北京炸酱面。

DAY6 北京-东营

走在秋天的路上
这样的温度
就适合和一家人漫步落叶下
踩着季节的声音
看着家人脸上的微笑
便觉得生活都是美好的
又一段难忘的旅程结束了,平安回到家,一路畅通无阻,驱车驰骋在草原天路上,爽到爆;湛蓝纯净的多伦湖,旖旎的草原风光,在我心灵的深处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迹。
真正的旅行,从来不是在景点拍下“到此一游”,把图片发到朋友圈,那只是旅游而已。旅行,是去邂逅人生,突然改变你的时刻,是拥抱自由,去寻找神迹给你的启示。在旅途中,我们脱离自己的身份、角色、标签,我们更懂得自己内心的感受,变成一个更加真实的人。
十载风雨兼程,
饱览祖国胜景。
和谐桃园人家,
团结信任包容。
期待未来岁月,
游走河山闲庭。

本游记著作权归@静水流深ly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