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路上的环球旅行家、旅行摄影师、旅游自媒体
微博、微信公众号:@喵梓葱头
旅游交流、合作请联系个人微信:meiguitu1985
所有图文均为作者辛苦拍摄、后期+撰写,盗文盗图必纠!

DAY1:深圳一年一度的荷花展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赏荷花季节,在一个晚期懒癌患者身上能上演三顾茅庐的故事,差点连自己都被感动到! 今年拍摄荷花的经历就像是演了一部名为"荷囧"的微电影.
第一天去的时候天公特别作美,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为了不错过最佳拍摄时间,叫了一辆的士车前往。一小时后顺利抵达目的地:深圳洪湖公园。此时茶花池连已围满众多老法师们,一个个长枪大炮,好不拉风!荷花开得正旺,近处的已被游客糟蹋的不成荷样~,远处朵朵荷花仿佛正在向我微微的招着小手."来啊,快来拍我啊~~"
弱弱的站在几个老法师的旁边,弱弱的挑出了我的佳能6D 24-105套机.略有些兴奋的按了几下快门.当我习惯性的回看照片检查效果时,“相机内无储存卡”几个大字引入眼帘~

我.........我特么居然忘了插内存卡就出门了!!囧

肿么办呢?
肿么办呢?回去拿卡??迅速打车回再迅速打车过来,估计能赶到太阳落山前拍几张.
(不过这种浪费银子的事情还没过脑子就已被我PASS掉!

巡视整个荷池,只要是扛着佳能相机的主,都被我用近乎痴迷的眼神盯了好久,内心OS是:"帅哥,借个卡用用呗“的狗血台词.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太阳慢慢落下山头,这句狗血台词一直没能说出口!在心中鄙视自己一番,弱弱的扛着相机打道回府!
第二次去的时候,微微下了点小雨,心中暗自窃喜,荷花上沾着几滴雨水更有别样的美,难得的机会怎能错过,上班狗一到下班点就迅速冲出公司大门狂奔荷池。老天爷就像是跟我作对一样,本来还是微微细雨的天气,特么我一到公园门口就暴雨来袭,只好继续打道回府!差点以为自己”萧敬腾“附体!囧
作为一个懒癌症患者,要是在往常,但凡太麻烦的事情绝对是一略PASS不再坚持。可这次像是着了魔一样,心里有一万个不甘心!秉着就不信拍不到的决心,次日起了大早,六点出门,七点就到了洪湖公园门口 。昨日的雨下了一阵儿都没能把气温降下来,天气闷热异常,拿着相机对着荷花拍了一会就开始满头大汗。累归累,荷花相当给力,24-105镜头没有太吃力也能拍到不少很美的荷花。
杨万里的《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写道:接天莲叶无穷碧, 映日荷花别样红。而我更喜欢雨中的荷花,像一个坠入凡间的仙子。
洪湖公园是深圳市的市级公园,位于罗湖区。东起洪湖东路和文锦北路,西至洪湖西路,南北分别以笋岗桥和泥岗桥为界。总面积59.15万㎡,其中陆地面积32.46万㎡,湖面面积26.69万㎡,是一个以荷花为主题,以水上活动为特色的综合性公园。自1988年前,每年的6月,公园都会举办荷花展供市民欣赏。池中以荷花、睡莲和其它水生花卉为主,面积达100多亩,品种有100多个,是华南地区种植荷花品种最多的种植基地。
拍摄荷花时,能看到不少白鹭在荷池旁或走动或飞翔,可惜没有长焦镜头,一张好看的照片都没拍到。喜欢拍鸟的建议还是要带上长焦前往。
凌晨下的雨水还沾落在荷花的果实上,露珠晶莹剔透。
因为近处的荷花大部分遭到市民的破坏,几乎没有可拍摄价值,只能拉长焦段拍远处的荷花,开得好看的很多被荷叶遮挡,很喜欢上图这张,可惜找不到好的角度避开这一片有点残存的大荷叶。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可惜等待了好一阵儿,都没有蜻蜓飞过来囧
在洪湖公园的荷花池里偶尔也能见到一两株开得很艳的睡莲。

洪湖公园交通

公交方案:
乘坐23、27、213、206、300、303、312、315、357等在“洪湖公园”站下即可。

地铁方案:1、龙岗线(3号线)到水贝地铁站下车,走B出入口约770米。2、洪湖站D出口步行100米即可到达洪湖公园

世界之窗赏烟花

来深圳15年,世界之窗倒是去过好几回,却是一次也没碰到过放烟花的时候。今年世界之窗为了吸引游客,烟花秀全新升级,为了增加视觉效果,不仅可以看到高空燃放烟花,还增加了低空燃放。视觉效果更佳!每逢周六晚大晚会结束后,大概在20:45-20:55间燃放。
去了这么多次世界之窗,单为了看一次烟花买门票入场对于铁公鸡来说实在不是明智之选。要想看到这么美丽的烟花又不浪费银子,其实有一个最佳观赏点,那就是夹在世界之窗和欢乐谷中间的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
一定有很多小伙伴很好期这个机位在哪?
学摄影以来第一次拍摄烟花,只模糊的记得貌似要长曝,用小光圈,ISO100拍摄,但是曝几秒完全不记得了,可是时间不等人,大伙是在酒店的意大利餐厅用晚餐的上菜间隙时间临时跑上来拍摄的,马上就要到焰火燃放的时间,只好死马当活马医,设置了曝10秒的参数,于是在无数张照片里挑出了下图三张没有太难看的烟火照片囧~。
虽然出片不尽满意,但也算是一种尝试吧,第一次拍摄烟火,第一次见到满天绽放的烟花,一个晚上实在了两个小愿望,还是满开心的。
烟花燃放的时间非常的短,10分钟转瞬即逝,还没有看过瘾就结束了。

蓝色意大利餐厅

烟花拍摄结束之后,返回餐厅。
拥有开放式厨房和两个独立包房的Blue Italian Seafood and Grill意大利餐厅 ,可提供各种意式海鲜、精选牛扒、纯正意大利风味餐品。整个餐厅以蓝色调为主,烘托出典雅浪漫的氛围,听说许多新人喜欢来此举行意式蓝调婚礼。
一架钢琴摆放在餐厅正中央的位置,晚上有现场钢琴曲弹琴和歌唱表演,优雅的意餐伴着浪漫的钢琴曲,整个氛围让人无比放松。
晚宴安排在餐厅包房,大长桌设计彰显高贵气质,墙壁上的字画色彩鲜艳,艺术气息十足,整个蓝色调让人犹如走进了一间艺术画廊中!
蓝色烛光的点缀下,感觉满肚子的浪漫细胞都被瞬间唤醒。
难怪朋友在出发前提醒我最好穿上漂亮的裙子过来用餐,这么浪漫的用餐环境,舒适的T恤和牛仔裤显然与它格格不入!唯有女人味的小裙子才能彻底HOLD住它。
意餐首先会上餐包,不爱吃面包的人连照片都没有拍。前菜:蘑菇海鲜塔!鱼子酱清脆爽口,和海鲜搭配,味道超级棒。
开胃菜:风干牛肉配瑞可他芝士混合沙拉和坚果!这几样单吃都觉得口感略普通,唯有用生菜叶将牛肉和沙拉放在一起咀嚼,才更美味爽口。
都说西餐只有配红酒才更显优雅,我倒不以为然,谁说西餐只有优雅一个代名词,比起红酒,更喜欢喝啤酒的我更愿意在享受西餐美味的同时来几杯精酿啤酒,感觉无比惬意小资。
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Blue意大利餐厅推出了三款甄选浓郁的精酿啤酒,再搭配西西里主厨特创的美味佳肴,一杯精酿啤酒下肚,当啤酒的清香碰撞美味的意餐,让这炎炎夏日的大周末都倍感舒爽起来了!
汤品:意大利南瓜汤配香脆帕玛火腿。这道菜被端上来后引起了小伙伴们阵阵惊呼声。
南瓜汤仿佛被浓浓的仙气包围着,经过主厨介绍才知道,原来盛汤的架子里放置了冰块,端上来之前用热水淋在冰块上面,就形成了这仙气般的梦幻场景!
这么仙气的一道菜,差点都下不了口吃它!
前菜、开胃菜、汤品吃完,意餐的重头戏上场,第一道菜:香煎鹅肝配奶油泡泡!鹅肝质地细嫩,口感芬香醇厚,奶油泡泡入口即化,其实平日里我比较少吃鹅肝,总觉得吃到第二口就觉得腻,而主厨精心搭配的奶油泡泡与鹅肝简直完美结合!让我这个不怎么爱吃鹅肝的人都赞不绝口~
第二道菜:惠灵顿牛肉!作为平时比较少吃意餐的人,对于惠灵顿牛肉这道菜是完全陌生的,会熟记这个名字得有功于前阵子比较火的一部电视剧《好先生》,孙红雷演的男主是一位餐厅的主厨,在失去味觉的时候通过自己不断的尝试和努力,成功做出了这道在西餐里比较高难度的菜。成功捡起了他在米其林餐厅主厨的烹饪技能!获得了所有人的称赞。
惠灵顿牛肉用酥皮包裹着,食材使用的是上好的菲力牛肉,再用蘑菇和切碎的培根丁以及新鲜香草植物混合一起。制作惠灵顿牛肉,很考验厨师的烹饪技能,厨师要有做法餐主菜的能力,还要有熟练的烘焙技巧,二者缺一不可。
甜品:杏仁芭菲!“芭菲”来自法语Parfait的音译,是完美的意思,在一道清爽醇美的甜品中结束了这顿长达三小时的意餐。
这么享受的一顿意餐,只需要788元即可双人享用!
如果是吃中餐,我很难想象像我这样的急性子,会老老实实坐在餐桌上花三小时吃一顿晚餐。也许是享受餐品的过程太过美好,也许是餐厅的环境让人痴迷,整个过程轻松愉快,三小时时间丝毫不觉得烦闷,只觉得是一场视觉和味觉上的享受!
餐厅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 傍晚6:00至晚上10:30
每周一为公休日
电话:0755-26936888 转 8022

住宿推荐: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

大伙儿喝了酒不便驾车,晚餐后便直接在酒店住下。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The Venice Raytour Hotel Shenzhen)位于深圳湾畔风光秀丽的华侨城,是中国首家以威尼斯文化为主题的五星级商务酒店。可曾想到还没来得及去欧洲感受威尼斯风情,机缘巧合先提前在自家门口大深圳先睹为快了。
酒店位于深圳的西南部,紧邻著名的主题公园世界之窗、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欢乐谷,益田假日广场购物中心。交通非常便利,去这几个景点游玩可直接步行前往,极适合外来游客和商务人士~
酒店建筑及设计聘请国内外著名大师联手精雕细凿而成,充分展现了威尼斯的异域风格。大堂的天花板和前台服务生的服装均采用蓝色基调,浪漫气息扑面而来。
很难想象,一家酒店经营了17年从未翻新过,居然还能保持如此崭新的面貌。惊叹酒店一丝不苟的管理系统。
办理入住时,前台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当晚选择的是七楼的女士大床房。
在一楼走廊区域随意逛了下,每一处都是满满的欧式风情,墙壁上的壁画栩栩如生,透过壁画感受中世纪的文化魅力。
拖着行李准备上楼时,发现电梯的右侧有个欧式风格的楼梯,罗马柱的设计别致梦幻。走在上面仿佛穿越了时空,走进了另一个神秘的国度。
楼顶一块湛蓝色的天花板装饰,像极了一颗巨大的蓝宝石。这么美的地方,实在太适合拍照了。
从上往下看,旋转楼梯极具巴洛克风格。穿着欧式服装的接待MM像是迷失在城堡里的女仆。
简单的大床房,17年的沉淀,时间的流逝,房间略显陈旧,但是很多小细节值得称赞。床上摆放了可爱的小公仔,床单上的花瓣和兔子摆件让整个房间的氛围活泼起来。
窗台前摆放了两把欧式沙发椅,桌上是服务生提前准备好的精选水果盘。
洗手间配置了大浴缸,洗手台上放置了消毒过的毛巾和各类洗漱用品。
洗漱用品旁放了张可爱的兔子卡片,打开一看,原来是酒店提前写好的欢迎小纸条。
每天要化妆的人,来之前事先准备了卸妆和洗面奶小样以备不时之需,却没想到酒店连这些小贴心服务都有。难怪这间客房叫做女士房,卸妆油、洗面奶、润肤水都一应俱全!试用了一下,不比品牌化妆品差!
房间虽小,却也配置了一个不大的写字台,以供商务人士临时工作之用。
衣柜里的雨伞、小枕头、熨斗和保险柜无不体现酒店细致周到的一面!值得一提的是,白天入住时房间的窗帘是全部打开着的,只露了一层透明白纱让光线照进房内。晚上用餐完后回到房间,发现房间的两处窗帘都被拉上了,惊叹服务真是细致!
拖鞋穿在脚上非常柔软

DAY2:体验地道的广式早茶

一觉睡到天亮,一个自然醒的周末。朋友远道而来,虽然住的是威尼斯风情的酒店,请他们品尝了正宗的意大利菜,但是来了深圳,怎样也该入乡随俗,尝尝地道的广式早茶才不枉此行。
早餐便安排在酒店的意华轩中餐厅。
餐厅大堂区域
因为人多,我们选择在包房用餐,走到包房里面,一股中国风扑面而来,与酒店的威尼斯风情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包房的设计宽敞大气,古朴典雅,休息区域摆放了中国风的桌椅和茶具,用来小歇一用。很多细节不难看出酒店在这方面的用心之处。
包房休息区摆放了一架古筝,甭管会不会弹,上去凹个造型先!!
中餐厅的包房很大,可容纳10-12人同时用餐。很适合家庭小聚或商务聚餐~

广东人有“饮早茶”的习惯,每逢周末或节假日,广东人便会带上家里小的老的,或是约上三五好友,齐聚茶楼“叹早茶”。“叹”在广东话中是享受的意思,可见早茶在广东人的心目中是一种愉快的消遣。
广式早茶分为干湿两种,干点有饺子、粉果、包子、酥点等,湿点有粥类、肉类等。每次喝早茶,必点肠粉、叉烧、烧麦、凤爪和蒸排骨,还有最出名的虾饺,以半透明的水晶饺皮包裹两三只鲜嫩虾仁,咬一口,清香Q软,鲜嫩美味!
粗粮山竹包,做的这么可爱真心下不了口啃它~
象生猪仔包:实在太可爱了!!!厨师这是存心不让吃的节奏哇!!!
养生木瓜冻:嗯,想补那啥的,可以多吃吃~~
太极蒜蓉排骨:我的最爱!!在我觉得排骨就是只需要一点点蒜蓉就好,不需要太多的佐料来破坏他的鲜美。
蟹仔小笼包
据说蒸凤爪是广东茶楼销量最高的点心。足以说明,广东人民对于凤爪的热爱。一份正宗的凤爪一吮即脱骨,再加上调合的酱料,吃起来顿时齿颊留香。
澳洲带子烧麦:嘿嘿,如果让我放开了吃,绝对是可以一个人干掉三个不觉得腻的节奏~
金汤鲜虾饺:外皮晶莹通透,爽口弹牙。
XO酱萝卜糕
脆皮鲜虾肠:广东的肠粉多是以生抽或者辣酱加花生油来调味,肠粉里面可以加入肉类、鱼片、虾仁等,蒸熟卷成长条淋上调味即可食用。
粤式点心拼:榴莲酥、咸鸭蛋、葡式蛋挞拼成盘,用精美的鸟笼装饰着,别致有趣。

室外泳池

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炎炎夏日,泡在酒店泳池水里清凉一夏~游累了,上岸躺在贵妃椅上闭目养神,周末就该这样度过!

室内健身房

每天有健身习惯的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出差旅游就把锻炼丢得远远的,在酒店足不出户,也可以准时打个运动卡~

浪漫的威尼斯下午茶

当华丽的假面遇上甜蜜的马卡龙,威尼斯的下午茶时间注定是神秘而又浪漫的!
马卡龙是一道法式小圆饼,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制作,里面夹了水果酱或奶油,口感香甜,外脆内柔,精美小巧,颜色鲜艳,每次看到马卡龙,想象把它们放进嘴里的感觉,就觉得特别幸福。
精美的点心少不了一壶可口的水果茶,约上三五好友坐下来小聚一场,真是无比惬意。
咖啡厅还精心准备了别致的假面,有一瞬间,感觉自己穿越到了中世纪的一场化妆舞会中。可惜,少了王子的陪伴,哈哈哈。

高空俯瞰世界之窗

深圳的世界之窗是一个把世界奇观、历史遗迹、古今名胜、民间歌舞表演融为一体的人造主题公园。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全园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8个主题区,分别展示了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印度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
以前去世界之窗,只近看,从未远观过,这次有机会住在威尼斯睿途酒店,得以在酒店的行政楼层高空俯瞰这无敌美景。
行政楼休息区
在行政楼层入住的客人,如果不想下楼用餐,也可以直接选择在行政楼的餐厅用餐,自助餐厅菜品种类繁多,中式西式巧妙搭配,总有一款你喜欢的。

蓝色主题房

趁着在行政楼吃自助餐的空档,去到朋友入住的蓝色主题房参观 了一下。主题房以蓝色基调为主,时尚简约又浪漫。很适合情侣蜜月度假首选。

本游记著作权归@喵梓葱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