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旅游

遇见深圳,一座城市一个故事

时光总是匆匆流逝,转眼间又是一年,我们在倒数着,还是在前进着,还没来得及好好回顾这一年的点点滴滴,这一年,走过2016中俄汽车拉力赛,这一年,与泰旅局在泰国遇见环球小姐,这一年,自驾走过金川,诺尔盖,长白山,温州,海南,这一年,在北高加索车臣共和国遇见不一样的美惊艳过,这一年,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哭墙边忏悔过,这一年,在日本暴走东京街头狂喜过,这一年,在垦丁的客栈里无声哭泣过,这一年,在首尔汝矣岛汉江边惆怅过,2016,我肤浅路过世界,轻摄淡写,2017,我想在自己的城市旅行,活在当下。

在年底,来久违的深圳,这一次受邀在欢乐海岸大疆旗舰店给VIP客户做无人机航拍分享会,以及参加深圳邮轮嘉年华启动仪式,从广州乘坐高铁转地铁就到,广州与深圳之间,那么近,又这么远,喜欢这种在城市里度假的享受,没有旅途的奔波,这一年,我喜欢在自己的城市旅行,在别人的城市生活。
  虽然对深圳很熟悉,但是欢乐海岸第一次来,左手是深圳湾,右手是轻旅行时光,第一次来,就如此喜欢,这座城市,每天都在改变,也许真正演绎了时间就是效益,创新,是这座城市的灵魂,物质水平的提升,带来的精神上的品质享受,骨子里的情怀追求与怀旧,糅合成这座城市的文化,而个性鲜明。
出了地铁,路过大疆的旗舰店,在欢乐海岸转了一圈,美食,酒吧,湖泊,海岸线,酒店,乐园,电影院等一应俱全,具有后现代感的时尚,这次入住在蓝汐精品酒店,念念想想了很久,古色古香的房间,木头的质感有着简约的奢华,在闹市中的宁静,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生活的样子。
红酒,小熊,水果,这样的欢迎仪式很温馨和感动,高端的生活用品,舒服的床,阳台上的沙发,可以俯瞰整个欢乐海岸的风景,蓝汐房间并不多,只有57间,低调而高冷,热闹而孤寂,房间的布置很温馨,有着复古的秦风唐韵,也将时尚融合其中,深受深港两地的客人喜欢。
在深圳的时光,享受私房菜美食,欢乐海岸的水栖私房菜前菜很出色,我最爱的牛仔骨扒,鳕鱼豆腐很有特色,冬季滋补的鸡汤,盛汤的器皿仿佛穿越了时光,鲍汁蘑菇的顺滑如同热恋中的情侣的吻,每一道菜都是用心之作,蓝汐酒店不仅房间有情调,美食也让人喜欢不已。
  下午在酒店房间里听着音乐,喝着咖啡,吃着水果,然后在整理PPT和视频,如此美好的下午时光,呆在房间里也不错。
  美好的深圳夜晚,在欢乐海岸的大疆旗舰店给大疆的VIP客户做航拍无人机分享会,是自己2016旅途的一场回顾,也是自己和无人机的旅行故事,航拍的乡愁,消失的海岸线,路过的城市,俯瞰的风景,高逼格的自拍,以及无人机拍摄的技巧和视频的剪辑。现场和不少的无人机爱好者交流经验,相互学习。
  深圳,每一次来,都有不一样的际遇和惊喜,感谢旅途中的所有遇见,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晚上还顺便逛了一下深圳灯会,灯火璀璨,小黄鸭,光头强,中华古典故事,海底世界,好像回到童年的快乐。逛灯会,年味越来越浓了。
  夜晚的深圳欢乐海岸,我们找了一家音乐餐厅,和朋友,一杯莫吉托,听着女歌手在深情演唱,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这里都有着无穷的魅力。
  在蓝汐精品酒店里美美地睡了一碗,早餐起来吃早餐和在书吧喝咖啡,作为华南区第一家设计型精品酒店,蓝汐精品酒店让深圳人近距离感受到了小而精的美好。由全球知名设计师事务所—澳大利亚LANYA建筑设计公司担任室内设计。酒店设有57间精致的客房和套房,能够纵观欢乐海岸的湖景。酒店风格具备岭南文化气质,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国际化的现代艺术表达手法,在空间、灯光和选材方面颇为考究。这些元素,都是非常着迷,喜欢这样的调调与情怀。
  来,我们吃个早餐,聊聊我们的2016,感谢一路有你,2017,我希望世界和平。
  在一楼的书吧和朋友见面聊聊天,书吧是看书或者喝下午的好地方,满墙深棕色榆木书架营造出静谧又不失自在的舒适空间,在这里喝一杯咖啡,吃一块曲奇饼,享受一段静美的时光。
  欢乐海岸交通非常便利,深圳地铁9号线深圳湾公园E出口即是。退完房,不舍离开欢乐海岸,还在想念蓝汐,乘坐地铁去市民广场,深圳这几年的地铁网络迅速构成,也成了出行的首选。
  这一年,我乘坐了几趟邮轮去不同的地方旅行,日本的那霸宫古岛新加坡的公海邮轮之旅,家门口南沙到香港的周末旅行,邮轮旅游是一种优雅、闲适、自由的旅行度假方式,正成为我国流行的出门新玩法。越来越多的人借助这种浪漫、闲适的旅行方式开始游历世界。这一次在深圳邮轮嘉年华,初见深圳蛇口太子湾邮轮中心,再一次遇见丽星邮轮“处女星号”,在深圳,再次遇见你,我想也是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深圳邮轮嘉年华,在蛇口邮轮码头的丽星处女星号上举行,再一次见到处女星号,还是如此熟悉,曾经乘坐这艘邮轮到日本宫古岛之旅,现在邮轮已经是出行的新选择,放慢脚步,放松心情,和家人休闲度假,或者享受周末游,都是非常合适。
  以前经常在蛇口码头乘船前往香港机场,而这次相见,是熟悉的丽星处女星号停靠在全新的蛇口邮轮码头,我们登船,参加这次首届深圳邮轮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很多报名的深圳市民前来参加,也许这是一场有历史时刻意义的活动。
  开场必不可少的是丽星邮轮上的精彩表演,重金打造的美国百老汇式欢快舞蹈和特技表演,精彩纷呈,惊艳式的开场。
  启动仪式上,深圳吴以环副市长亲临现场,促进深圳邮轮产业和蛇口母港的优势,特别要在促进母港建设管理水平、拓展邮轮旅游航线和特色产品开发、提升邮轮产业服务质量、培育本土邮轮服务力量以及完善邮轮产业政策体系等重点领域进行积极探索,进一步发挥试验区的先行先试优势和示范功能,促进深圳邮轮旅游业蓬勃发展。
  现场还有三名幸运观众活动丽星邮轮豪华露台房券一张。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与腾讯正式签订“互联网+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腾讯将以深圳邮轮旅游嘉年华为开端,持续增加深圳邮轮旅游品牌影响力,促进邮轮行业发展,打造良好的邮轮生态。同时依托腾讯在社交平台、媒体平台、大数据平台的核心能力,将“深圳邮轮旅游嘉年华”打造成深圳邮轮旅游第一节,并逐步推向全国。此外,腾讯还将为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定制“互联网+旅游”解决方案,以内容资讯为起点,打通整合产业链线上线下资源,实现业务及管理互联网化,搭建具有深圳特色的智慧旅游综合管理平台。

邮轮是一种文化,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轻松享受,感受不一样的时光。
  活动现场,市民可登上丽星邮轮“处女星号”体验邮轮旅游文化和时尚生活。通过观看展览和视频宣传片、参观体验邮轮旅游资源设施,欣赏精彩绝伦的COSPLAY等表演,享用屡获殊荣的精致美食等等,近距离了解认识邮轮旅游,体验邮轮旅游。

本次深圳邮轮旅游嘉年华活动将持续至2017年1月20日。活动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联合与邮轮旅游相关的各方力量与媒体,通过举行“我心目中的邮轮”儿童绘画大赛、“一句话圆你航海梦”公益计划、邮轮旅游文化巡展、邮轮旅游分享沙龙、太子湾邮轮母港体验行等系列活动,从多个维度了解深圳邮轮旅游文化,体验邮轮旅游时尚生活,感受深圳湾区城市魅力。

旅游的新玩法、新方式层出不穷,让市民的出行也有了更为丰富多元的选择。据丽星邮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提前预订船票的市民享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丽星邮轮还在深圳出发航次,推出首创“全新自由,由你作主”邮轮4.0概念,把指定的包餐都换为船上消费额度,让游客拥有真正自由自在、更有弹性的消费选择。
  而世界公认的六星级奢华邮轮“银影号”,也将于2017年1月起从深圳发出8条豪华邮轮航线,目前航线分别前往日本、韩国、文莱、越南、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商蛇口还准备了购买船票送机票等福利,让市民可享受私人定制式的邮轮度假之旅。
  作者简介:菜尾蝗

微博:@菜尾蝗-旅行摄影

微信:2278783781

我从全世界肤浅路过,轻摄淡写,不求深刻,只求简单,资深环球旅行家,十年旅行经历,足迹遍及几十个国家,边写边拍边摄边走,人生的理想生活方式是在别人的城市生活,在自己的城市旅行,微博达人,新浪签约自媒体,携程签约旅行家及签约摄影师,美团生活家,今日头条,搜狐,网易,乐途等多家网站专栏作者,旅游体验师,视频达人,美食达人,旅游杂志撰稿人,2016年十大新浪微博原创旅游视频大V,2016广州十大影响力生活美学KOL,2016年携程签约旅行家,2015年度最上进的南都搜狐约约自媒体名家,代表作品《肯尼亚Safari全攻略》《台湾就这么从北到南吃喝玩乐》《发现俄罗斯,北奥塞梯冬季的宁静》等。

本游记著作权归@菜尾蝗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